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剪報] 東京都議會今通過 限制販賣色情動漫

東京都議會今通過 限制販賣色情動漫 
自由時報【12/15 15:54】 


日本東京都議會通過條例案,將限制販賣色情漫畫給未成年人。(法新社)
〔本報訊〕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東京都議會今下午召開會議表決,以112票贊成、12票反對,通過《東京都青少年健康培養條例》修正案,即將限制販賣「有過激性描寫」的色情動漫作品,而此修正案則遭出版界抗議有礙創作自由之嫌。

修改後的條例,要求業者不得向未滿18歲的青少年販賣或讓他們閱覽有關「不合理地讚美和誇張化」描寫強姦、強行猥褻、亂倫及其他性犯罪等內容的動漫作品。此外,被認為性質惡劣的動漫作品還將被指定為「不健康圖書」,禁止販賣給青少年。

為避免引起漫畫家及出版業界的反彈聲浪,該條例還加上了「根據作品所表現的藝術性和社會性等旨趣謹慎運用」此附帶決議。該條例將於明年4月1日正式上路,要求動漫業者先自我規範,並於7月1日正式限制販售。

據悉,條例通過之前,講談社、小學館、集英社等主要出版社所組成的「漫畫十大出版社之會」已向修改條例發表抗議聲明,並揚言將拒絕參加由明年3月舉行的東京國際動漫展。

媒體報導,該展由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擔任執行委員長,石原慎太郎除限制銷售「不健康」的動漫作品,也反對同性戀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