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剪報] 瑞士擬廢亂倫法 恐釀基因缺陷

瑞士擬廢亂倫法 恐釀基因缺陷 【12/14 20:51】 


〔本報訊〕根據媒體報導,瑞士國會擬廢除「血親亂倫罪」,意即成年血親間若發生性行為將合法化,國會上議院已經擬出草案,並將投票表決,不過國會內除了綠黨以外,其他政黨都表示反對。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瑞士國會正在考慮廢除「血親亂倫罪」,國會上議院已經擬出草案,準備在國會投票表決,上議院表示,由於「血親亂倫罪」的法律已經過時,且自1984年以來,瑞士的法院僅審理過3起此類案件。

「血親亂倫罪」一旦廢除,任何成年人只要在自願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即使他們擁有血緣關係,都不會受到法律制裁,贊成廢除的綠黨議員表示,「血親亂倫只是道德上的問題,不應該透過刑法來解決。」

不過,基督教人民黨和新教人民黨都持反對意見,因為如果廢除「血親亂倫罪」,將會增加亂倫事件,人口基因缺陷的比例也會上升,基督教人民黨議員甚至要號召修正法律,明令禁止表兄妹之間發生性行為或者結婚,目前瑞士司法部則尚未表態。

基督教人民黨議員表示,如果因為審理案件少就廢除「血親亂倫罪」,那麼瑞士的謀殺案也很少,總不能因此就廢除謀殺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