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剪報] 考慮廢除血親亂倫罪 瑞士國會惹議

考慮廢除血親亂倫罪 瑞士國會惹議

 NOWnews 
(2010/12/14 14:5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國會正擬廢除「血親亂倫罪」,意即成年的血親間發生性行為將合法化,國會上院已擬出草案,並將投票表決。 

瑞士政府認為,「血親亂倫罪」的法律過時,而且從1984年以來,法院只審理過3起這類案件,「血親亂倫罪」如果廢除,任何成年人在自願下發生性行為,都不會受到法律制裁。綠黨議員丹尼爾維斯徹表示,「血親亂倫只是道德上的問題,不應該透過刑法來解決。」 

不過,基督教人民黨和新教人民黨都持反對意見,認為如果廢除「血親亂倫罪」,將增加亂倫事件,人口基因缺陷的比例也會升高,基督教人民黨議員甚至要號召條正法律,加入禁止表兄妹發生性行為或結婚的條文。目前司法部還未表態。

原文網址: 考慮廢除血親亂倫罪 瑞士國會惹議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4/91-2673308.htm#ixzz184RqpOY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