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剪報] 醫生28年性侵百餘名智障者 1歲孩童也不放過

醫生28年性侵百餘名智障者 1歲孩童也不放過
東方熱線·快訊 | 來源2011-2-4 9:30:43揚子晚報
  瑞士警方1日説,一名54歲男子供認,在過去近30年間性侵犯超過100名智障兒童和智障成年人。警方用“史無前例”評價這一案件。
  他連1歲孩童也不放過
  瑞士伯爾尼州警方沒有公佈作案男子姓名。按警方説法,這名瑞士男子自1982年起先後在8家瑞士福利院和1家德國福利院擔任治療師,趁機對福利院病人“下手”。
  據報道,所有受害者都是精神殘障者,其中一些還有肢體殘疾,受害者絕大多數是男性。
  現階段,警方已確認122名受害者,其中,42名受害者受害時已成年,其餘受害者受害時均為未成年人,受害時年齡最小者僅1歲。
  伯爾尼警方特別調查組負責人加布裏埃萊貝格爾1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説,已派出約100名調查人員,“隨著調查繼續,可能有更多受害者浮出水面”。按貝格爾的説法,作案男子去年4月即遭逮捕,但出於調查需要,警方本月1日才公開案情。

  專挑不會説話者侵害
  有關這名男子性侵犯的證據包括照片以及長達數小時的視頻記錄。貝格爾説,作案者故意犯罪,許多情況下專挑選不會説話的受害者。“他告訴警方,他知道自己做錯了事,向受害者表示歉意,”貝格爾説。
  在18次作案時,這名男子將整個過程拍照或者錄了下來,他有時還在一天時間裏連續侵犯好幾個病人。
  性侵事件于2010年3月曝光:瑞士東北阿爾高州一家福利院的兩名男子告訴父母,他們與福利院治療師發生性接觸。作案男子隨後在位於伯尼茲奧伯蘭的家中遭警方逮捕。警方稱這名男子為戀童癖,説他被捕後一直配合調查。
  歷經50次問訊,作案男子逐漸承認性侵犯114名智障患者,一些受害者身體傷殘。另外,男子還供出8次性侵未遂行為。
  大部分案件超追訴時效
  不過,依照瑞士法律,大部分性侵案件已超過追訴失效。警方説,眼下只能就33起性侵案件提起訴訟。“本案調查重點問題之一是,這種程度的侵犯怎能隱藏如此之久而不被發現,”貝格爾説。
  實際上,作案男子曾于2003年引起警方注意。當時,一名嚴重智障的13歲女孩指控他性侵犯。不過,警方後來放棄了針對這名男子的調查,原因是調查人員認為,性侵犯少女者為另一名福利院員工。那名員工隨後獲刑數年。貝格爾説,警方現在應該重新展開針對那起案件的調查。
  據悉,這是瑞士歷史上非常罕見的醫療人員侵害殘疾病人的惡性案件,消息曝光後震驚了瑞士上下。已經有不少社團組織要求法院嚴懲這名禽獸不如的醫生。
  在瑞士,刑事案件調查一般持續時間較長,可達數年。不過,案件一旦搬上法庭,判決通常較快。
  近年來,多個國家的公共機構曝出大規模性侵事件。一名27歲男子涉嫌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兩家幼兒園性騷擾數十名兒童,于去年12月遭警方逮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