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剪報] 人間異語:當女兒愛上媽媽的情人

人間異語:當女兒愛上媽媽的情人

蘋果日報
Q:怎會愛上媽媽的情人?
A:我自己也覺得很矛盾,竟然愛上不該愛的人,而且是比我大將近20歲的叔叔,但偏偏對他有感覺。可能是從小沒有爸爸,我承認自己有戀父情結,長久以來都渴望被照顧、疼愛,所以年紀大的男生都很吸引我,但千萬沒想到喜歡的對象會是媽媽的男友。

其實剛開始我只是對他有些好感,他外型不帥,話也不多,但卻給人一種可以依賴的感覺。他跟媽媽交往後常到家裡來,我們母女大小問題都靠他解決,假日他還會規劃行程帶我們去玩,有他在身邊總覺得很有安全感。大家相處久了,我心裡常會想念著他,幾天沒見到就會有失落感,而且每次看他跟媽媽很親熱,我就忍不住會吃醋;甚至還有想把他完全佔有的衝動,不過對他的喜歡我只敢擺在心裡,因為我知道這段感情是不可能的,但又壓抑不了,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Q:妳媽媽知道母女倆愛上同個人嗎? 
A:女人的直覺很敏銳,雖然媽媽沒有說出口,但我相信她多少感覺到我喜歡她的男友。從前,我們每次3個人一起出去玩,我總是喜歡繞著叔叔的手臂,或對他又摟又抱,剛開始媽媽都不以為然,但隔沒多久,只要我又牽起叔叔的手,她臉色馬上就不一樣,還有意無意要叔叔甩開我的手。 
有次,我為了試探媽媽的反應,故意跟叔叔一起吃冰淇淋,他不小心把冰淇淋弄到嘴角,我刻意用手幫他擦掉,再把指頭上的冰淇淋放進叔叔嘴裡,媽媽看見那一幕,氣得掉頭就走。從她的行為看,她應該知道我喜歡叔叔。從那天開始,凡是叔叔安排要出去玩,媽媽總是故意把我支開,或者都不太想再帶我一起。我們3人的互動也比較冷淡,叔叔有一陣子都沒來,我感覺得到媽媽似乎在防我。 

希望時間沖淡感情

為了怕我太接近叔叔,有晚她還特地跟我閒聊,說我這年紀應該找個年齡相近的男友,有空應該多跟朋友出去玩,別一天到晚黏在媽媽身邊。我明白她的用意,她其實是在暗示我不要再纏著叔叔、不要影響到她跟叔叔的感情,只是我們都不敢把話說清楚。
Q:母女關係如何維持下去?
A:我很清楚這段感情不可能,即便我很喜歡叔叔,可是要從媽媽身邊搶走他,我實在辦不到。畢竟媽媽是我最親的人,打從爸爸去世後,她辛苦將我養大,這些年來犧牲很多,現在難得我長大可以獨立生活,她也好不容易找到人生的另一個伴,我捨不得她傷心;何況我也明白叔叔根本只把我當女兒看待,但假如再朝夕相處下去,恐怕有天我會控制不了向他表白,甚至會做出對不起媽媽的事。為了這個家的完整,也為了不要破壞我們母女的感情,我決定搬出去,希望時間可以沖淡我對叔叔的愛,反正我還年輕,還有很多時間去期待以後會遇到一段更好的愛情,找到一位像爸爸又像情人的男友。
特約記者黃惜時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