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剪報] 新加坡‧心理醫生:避免搞不清“男女有別”‧5歲小孩不應與父母同睡

新加坡‧心理醫生:避免搞不清“男女有別”‧5歲小孩不應與父母同睡

(新加坡1日訊)小孩到5歲就不應和父母同房睡,否則夫妻行房難免“戰戰兢兢”,孩子也搞不清“男女別”。
新加坡報章昨天報導了一起父女亂倫案,47歲的水喉匠與21歲女兒感情親密,不但互相親吻愛撫,還發生性關係,結果父親被判監3年。
庭上爆出被告的長女雖已不小,但晚上還是在父母的睡床旁打地鋪同房而睡。
私人心理醫生楊家樂受訪時說,無論男孩女孩都不應和父母同房,好5歲就分房睡。

會影響夫妻性趣
他說,如果和孩子同房睡,父母親行房時又被孩子撞見的話,會影響夫妻的性趣,同時孩子也會習以為常,變得不會尊重自己和異性的身體。
“在本地,大多數的游泳池都禁止6歲以上的孩童進入異性更衣室,因此家長最好也在家中實行這樣的‘規矩’。”
新加坡關懷輔導中心輔導員卓佳敏也認同這樣的說法。她說,夫妻也會因為和孩子同房無法獲得“性福”,進而產生怨氣。
“如果家庭情況允許,讓孩子在五六歲時獨自擁有自己的房間,能夠培養他的獨立性、同時學得如何自我保護,及對異性的尊重。”
兒時遭哥哥非禮
少婦活在恐懼中
兒時遭哥哥非禮,少婦至仍活在恐懼中。
卓佳敏認為,兄妹、姐弟也應該從小就分房睡。
她舉例說,一名少婦向她求助時透露,11歲便數次被哥哥非禮,但卻不敢說出來,這個童年的陰影一直困擾她,甚至影響她的夫妻感情。
“她害怕接近異性,而對丈夫隱瞞此事也讓她感到焦慮及愧疚。”卓佳敏認為,遇到這樣的事應該說出來。
楊醫生也指出,青春期的孩子對異性感到好奇,進而觸踫姐妹是正常的,但家長必須加以引導。但如果到了12、13歲還沒有改變,就必須求醫。
性教育可從小一開始
心理醫生認為,新加坡的性教育可以從小一就開始。
一般上,本地學生在小學高年級才開始接觸性教育,不過楊醫生認為,應該更早推行性教育,讓孩童一上小學甚至學前就接受性教育。
“這樣他們才會更早知道,如何尊重異性和保護自己”。
星洲日報/國際‧2011.02.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