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活動] 展覽:「長路漫漫—前台籍慰安婦對日訴訟歷程特展」

「長路漫漫—前台籍慰安婦對日訴訟歷程特展」
展出時間:2010年12月24日~2011年2月28日
地點: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籌備處特展室(台北市寧夏路89號大同分局3樓)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每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
(五人以上團體可預約導覽,預約專線:02-2555-8595)
休館時間:每週一休館
票價:免費參觀
展覽主題:本次特展乃是透過影像展的方式回顧前台籍慰安婦對日訴訟史,呈現自1999年首次跨海提出正式訴訟到2005年日本高等法院三審敗訴,阿嬤們這一路爭取正義與尊嚴的歷程。今年(2010)為日本戰敗65年,也是前台籍慰安婦倖存阿嬤們對日訴訟三審定讞後5年,適逢2000年東京大審後10年的時間點,回首這一路對日求償官司的歷程與結果,期許在司法敗訴後尋求為阿嬤們伸張正義的其他道路。並希冀透過本次特展喚醒台灣社會重視戰爭受暴女性的慰安婦議題,以及提升台灣女性人權意識。
開幕茶會資訊:2010年12月26日(日)上午10點
座談會資訊:2011年2月19日(六)
座談會最新資訊請參考「阿嬤的網站:慰安婦與女性人權虛擬博物館」網址:
http://www.womandpeace.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