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剪報] 不脫褲也能驗傷採證 減緩性侵被害人創傷

不脫褲也能驗傷採證 減緩性侵被害人創傷

 更新日期:2011/02/19 13:35
為了避免性侵被害人,在偵訊處理繁複程序當中造成二度傷害,臺東縣特別排除萬難成立「一站式服務據點」,在醫院就可以一次完成驗傷採證、筆錄訊問等程序,而且服務據點也將提供特別設計的褲子,讓被害人在驗傷採證時獲得最佳的保護。(張南雄報導)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社工督導張琳指出,通常婦女到醫療院所一躺上診療台,都要脫掉褲子進行內診,讓不少婦女感到害怕或是害羞尷尬,但是對性侵被害人來說,為了驗傷採證,還要躺上診療台再次脫掉褲子接受內診,所造成的心理創傷卻是相當的大,因此為了提供被害人友善的醫療環境,放下心中的恐懼,臺東縣「一站式服務據點」,未來將提供特別設計的褲子,讓性侵被害人在需要驗傷採證的時候,不用脫褲子也可以接受檢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