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故事分享]八年母子亂倫 家庭教育誤區

重慶消息 “我和母親‘好’了8年,但自己也因此被折磨了整整8年,我真想死呀!”昨日下午,一通電話打進了重慶新航線心理咨詢中心,一名24歲的市內某大學大四男生吳勇(化名)終於向心理咨詢師袒露了他隱藏8年的秘密。而在此之前,吳勇已經以替母親咨詢性心理為由數次撥打該咨詢熱線,但都沒有勇氣說出口。


  據該中心高級心理咨詢師賀久榮回憶,大約一個多月前,吳勇打進咨詢電話,小心翼翼地稱,他母親和另外一位和他差不多年紀的男子保持了長期性關系,他想了解母親的性心理是否有問題。此後,吳勇又多次打來電話,咨詢同一個問題,每次都吞吞吐吐,欲言又止。賀久榮告訴記者,憑著自己多年的豐富經驗,她可以斷定就是吳勇和母親之間產生了不應該的關系。



  昨日,經過賀久榮的循循善誘,吳勇終於勇敢地講出了自己的心結,並稱自己已想用死來消除這段亂倫關系給自己靈魂烙下的恥辱。原來,吳勇的父親常年在外地工作,母親是一名小學教師,頗有姿色,外表也比同齡人顯得年輕。家裏長期只有他和母親兩人,母親在兒子面前也不大拘小節。大約8年前一個夏日的下午,吳勇洗澡後像往常一樣光著上身走進母親房間拿東西,那時的他已經長成了一個健壯的小夥子。不知為何,母親當時看他的眼神和平時不一樣,然後輕聲叫兒子幫只穿睡裙的她撓癢癢。結果在母親的一路引導下,吳勇熱血澎湃,最後在自己親生母親身上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



  此後,吳勇和母親都沉溺在這種變態的亂倫關系中欲罷不能。在外人面前,他們表現的是一種母慈子孝的親情;而一回到家,在母親那張大床上,他們卻變成了純粹的性伴侶。這種畸形母子關系一直保持至今,吳勇稱,雖然自己曾經為了擺脫這種處境而結交女朋友,但面對漂亮女友卻完全沒有任何欲望,腦子裏全是和母親在一起時的情景,這讓他痛苦萬分。



  賀久榮認為,吳勇的遭遇確實令人震撼,這也表現了我國部分家庭對下一代的性別教育陷入誤區。我國大部分家庭對兒女性別定位時間非常晚,兒女六七歲了還和父母睡一張床是比較普遍的現象。這不但容易造成兒女在成長過程中性別意識不強,對一些性行為分辨能力差,還容易因性別模糊導致同性傾向。此外,不少父母因為沒有意識到兒女的性別角色已經形成,在下一代面前不拘小節,也容易誘使兒女產生不應該的性幻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