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剪報] 聖保羅內地兒童性侵案大增

聖保羅內地兒童性侵案大增

 更新日期:2011/02/24 07:28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3日專電)巴西「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ao Paulo)報導,去年聖保羅內地城市聖卡洛斯(Sao Carlos)的兒童及青少年性侵案件增加近60%,達147件。
據報導,今年迄今聖卡洛斯已記錄18件性侵案件。最近發生的案件是1名32歲的清道夫和他的弟弟,涉嫌對4名年齡8至11歲的兒童性侵。
警方指出,4名兒童連續遭親生父親及叔叔性侵至少6個月,1位阿姨偶然陪他們洗澡,才發現他們身上的傷痕。
兒童心理學家尤瑞(Gisele Iori)表示,至少90%的性侵案都是在家庭內發生,所以聽兒童的陳述非常重要,同時應隨時察看兒童的身體是否有傷痕、行為舉止是否劇變、課業成績一落千丈等。
  聖卡洛斯兒童保護委員會委員方塞卡(MarcosFonseca)表示,檢舉性侵案是幫助受害人的主要方法,通常都是藉由鄰居、朋友和家人提出。
社會福利局局長桑托斯(Roselene Santos)指出,當地記錄的性侵案件之所以增多,正是因為民眾鼓起勇氣檢舉,正視這類暴力問題。
她說,性侵害案件會造成被害人身心難以抹滅的傷害,需要社會各界攜手努力,以避免這類案件發生率不斷提高。1000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