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剪報] 毆打神父案 證人抖出性侵秘密

毆打神父案 證人抖出性侵秘密



by 記者王金城聖荷西報導
02.10.11 - 10:00 am
被控毆擊神父的林區得到許多社區人士的同情。(圖:聖他克拉拉縣監獄提供)
灣區男子林區(William Lynch)毆擊耶穌會神父案9日在聖他克拉拉縣高等法院進行初審。初審進行中一名耶穌會教堂員工在交叉質詢中抖出出事地點洛斯蓋圖聖心耶穌會中心(Sacred Heart Jesuit Center)除接納退休與手術後恢復期間的神父外,也收容一些被控性猥褻的神職嫌犯或罪犯,而原告林德能(Jerry Lindner)神父就是其中一人。

在公開場合抖出這宗秘密的證人是聖心耶穌會中心保健部門主管人員伊登(Mary Margaret Eden)。控方傳訊伊登時,伊登先表示她親眼看到林區毆打林德能神父兩拳。林德能神父當時就住在該耶穌會中心。


伊登事發之後接受警方詢問時曾說,嫌犯林區在攻擊林德能神父時高聲呼喊:「你強暴我。你毀了我的一生。」此外警方911緊急求救電話錄音中,可以聽到林區在背後高呼的聲音:「向警方自首,否則我會回來將你幹掉。」

控方接著質詢道,住在中心的一般是什麼樣的神職人員?伊登答道一般是年長神父或手術後恢復期間的神職人士。

林區的辯護律師哈里斯(Pat Harris)在交叉質詢時對伊登追問道,住在中心的神職人員除上述兩種外,是否也有人因其他理由被耶穌會當局遣送過來的。伊登回答說有。哈理斯接著問道,其他被送到中心的神職人員另一主因是被控性猥褻或因性猥褻被定罪的人員是吧?此外哈理斯也問伊登說此案受害人林德能神父與性猥褻有關是也不是?

伊登對辯方律師所提出的兩個問題都給予肯定的答覆。

林區表示,70年代當他還是一名七歲小男孩時,與他五歲小弟弟參加Portola State公園一次基督營活動中,慘遭當時營中宗教精神導師林德能強暴。

林德能否認曾強暴過林區兄弟,可是這名退休神父曾被控性侵害約12名左右受害者,其中包括他自己的弟妹。天主教耶穌會曾為這名神父性侵害罪名付出62萬5000元賠償金。
© worldjournal.com 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