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剪報] 印度擬降低性行為法定年齡

印度擬降低性行為法定年齡
2011/02/01 14:34:39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研擬法案降低性行為法定年齡,讓12歲兒童可與不超過14歲的少年或少女,發生兩情相悅的非插入性行為,以合法化兒童的性探索。

反對者認為,12歲兒童的心智和成熟度,並不適合發生性行為。同時,是否「插入」的認定,也將對調查人員造成困擾。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印度婦女與兒童發展部研擬「保護兒童免受性犯罪法案」,將可發生性行為的法定年齡,自現行的16歲,降為12歲即可進行兩情相悅的非插入式性行為。

法案內容劃分12到14歲、14到16歲兩個年齡層;發生上述性行為的雙方年齡差距,前者不可超過2歲,後者不可超過3歲。

報導指出,依各州法律而異,美國可發生性行為的法定年齡介於16到18歲;英國為16歲;法定年齡最低的西班牙為13歲。

婦女與兒童發展部資深官員證實,法案已發函各省政府廣徵意見。法務部長莫依利(Veerappa Moily)表示並不知情。他說,「不管怎樣,12歲並非發生性行為的適當年齡」。

最高法院律師阿帕娜.巴特(Aparna Bhat)是起草上述法案的保護兒權全國委員會成員。她表示,採分級作法將法定年齡降到12歲,目的在合法化兒童的性探索。

依現行法律,若2名12歲兒童發生肉體關係,其中1人的家長提告,另1人就得面對少年司法局(JuvenileJustice Board)。她認為,這種小事應予除罪。

德里兒童福利委員會主席蒙哥(Raaj Mangal)認為,法案內容一旦生效會「糟糕透頂」。他說,「不管有沒有插入,12歲兒童的心智和成熟度,都不是發生性行為的恰當年齡」。

前中央調查局局長拉加萬(R.K. Raghavan)認為,如何區分有無「插入」,調查上將造成混淆,「這個年齡的被告與被害人爭論頗多,保護兒童的美意將因此模糊焦點」。

卡納塔卡(Karnataka)省保護兒童委員會主席納雅克(Nina Nayak)對法案完全無法接受。他說,「碰到抵觸法律情事時,少年司法局不管怎樣都會採取寬鬆態度。就算未成年強暴未成年,觸法的一方也只會被告誡。立法規範兒童性行為合法,多此一舉」。

官員說,法案近期將送進內閣,然後再由國會1個常設委員會審查。屆時將會納入各省政府的贊成和反對意見。10002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