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剪報] 善心女子仍資助受侵犯孤女

善心女子仍資助受侵犯孤女
香港新報 2010.12.16
曾經資助案發孤兒院的一名善心女子,詳述她往雲南探訪院童回港後,卻赫然收到9封小朋友來信投訴遭被告性侵和監視,終揭發被告「慈善社工」外衣下不為人知的一面。善心女透露,孤兒院於案發結束後,她仍有資助院童,包括遭被告侵犯的女童X。

合共捐獻十多萬元

現年59歲的岑丹鳳,年前在網頁知悉被告李國華在雲南創辦「仁愛兒童之家」孤兒院,出於對李的欣賞,主動提出資助。她在案件審訊期間亦有到庭聽審,在庭外對記者表示,曾在2007年8月至2008年8月3度探訪孤兒院,在2008年5月第二次探訪中發覺院童對她態度生疏,希望了解他們,遂表示有需要可寫信給她。

豈料岑回港後陸續收到9封院童來信,其中男童投訴院內裝有閉路電視令他們失去自由,數名女童則指受到被告侵犯。岑驚訝下,在2008年8月第三次赴雲南時向當地公安舉報,但公安不受理,她回港後遂向警方報案揭發事件。

她憶述,參觀孤兒院時已發覺可疑,因為她與友人合共捐獻了十多萬元予孤兒院,但發覺院內桌椅殘破,懷疑被告虛報開支。

岑指出,孤兒院在2008年底停辦,但她仍與當年的院童保持聯絡和資助多達13名院童,包括受害女童X。 新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