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剪報] 日東京都議會通過漫畫規範條例 出版業抗議


中央廣播電台 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NEWS
日東京都議會通過漫畫規範條例 出版業抗議
時間:2010/12/15 18:13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新聞引據:廣電媒體 、採訪


日本首都東京的東京都議會,15日通過「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修正案」,規範那些宣揚及誇大「強暴與兒童賣春等性行為」的不良漫畫和動畫。不過,東京都議會在考量到可能引發漫畫家的反彈,也以附帶條件方式,允許漫畫家得以「妥善審慎地表現作品裡所蘊含的藝術性」。這項修正案將於明年7月實施。

根據法案,未來這類描繪性行為的漫畫與動畫,不論是販賣或是出租,都必須受到法令的嚴格規範。

但是由日本書籍出版協會等4個出版團體所組成的出版倫理協議會,15日發表聲明,針對東京都議會的這修正案表達抗議。

聲明指出:「僅僅在3個星期內就通過這項修正案,簡直就是暴行。而且在通過法案前,並未與漫畫家及動畫製作業者進行溝通,加上曖昧與抽象的文句,勢必造成漫畫創作與動畫製作現場的混亂與不安情緒。」聲明同時也對附帶條件的「審慎運用」藝術創作表達不滿,指出這些用語,應該是「在現行條例的規範裡,就已載明」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