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剪報] 破案關鍵 女童哀求牽動女義工神經

破案關鍵
女童哀求牽動女義工神經


香港蘋果日報 2010.12.16

「阿姨,我們再不敢住在這兒了!求你送我們去寄宿」。就是這懇切的哀求,令這宗長達兩年多的孤兒院「院長」濫權淫辱女院童案曝光。奔波兩地報警、借傳媒迫使政府介入的義工岑丹鳳透露,當初因李國華與女院童的調情嬉笑,每天帶女童出外伴遊,才令她起疑。至她接到九名女院童的辛酸自白、挺身指證曾遭李性侵犯,她才知道事態嚴重。

岑丹鳳向本報指,她與李國華初次到雲南考察時,見院童與「乾爹」李國華關係融洽,李國華又身體力行助孤兒院,被他深深打動。怎料,她第二次探訪便發覺可疑。


和院童調情嬉笑

李國華與她甫抵昆明轉機,便與女院童在電話輕佻談話。抵雲南後,兩女院童接機,在乘車返孤兒院途中,沿途調情嬉笑。她逗留孤兒院三天期間,李均帶着該兩女童早出晚歸。

岑丹鳳說,她趁李不在,乘機派白紙給女院童留下心聲,結果共九名女院童自稱遭性侵犯。她返港後即往警署報案,並在李再返雲南前,先行一步回去,將院童送往寄宿學校。她對於能拯救一班院童,只謙稱:「係上天派畀我嘅任務!」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