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剪報] 收養3姊妹 牧師家族涉性侵3年

收養3姊妹 牧師家族涉性侵3年

自由時報 2010.12.08

牧師家族收養3姊妹,3姊妹日前卻指控3名養父性侵,家扶中心獲報後立即提供安置。 (記者攝)
牧師偕弟、妹婿收養
〔記者/屏東報導〕宛如羅生門的神職家族被控性侵3姊妹案!一名失婚母親因無力照顧3名女兒,一名牧師好心發動弟弟、妹婿分別收養3姊妹,去年底,3姊妹竟陸續向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求助,指控3名收養人涉性侵長達3年,3人矢口否認,警方仍依強制猥褻罪嫌函送,經屏東縣府向法院聲請停止監護權,法官直接判決中止收養。
檢警單位去年接獲檢舉後著手調查,坦言該案有如羅生門,不排除對涉嫌人測謊;是否也對3姊妹測謊,檢警低調不回應,僅表示她們已妥善安置。
據了解,3姊妹的父母多年前離異,母親無力照顧3人,這名牧師同情遭遇,向生母表達收養意願,於是由他收養二姊,弟弟收養大姊,妹婿收養小妹。

小妹指控,姑丈(即牧師妹婿)洗澡時,令當年讀國小的她進去幫他擦背,並經常趁姑姑(即牧師妹妹)不在時,對她熊抱、親臉、摸胸、襲臀。
二姊也說,讀小三時,牧師利用晚上睡覺,觸摸她的胸部、下體,她「感到一陣疼痛,卻不敢叫」,並親吻她的臉、胸,她也曾見牧師對大姊、小妹襲胸、摸臀。
二姊說,有一次天熱她躺在沙發上睡覺,養父竟上下其手,直到小五她才鼓起勇氣告訴姑姑(牧師妹妹),這3年來才未再受侵害。
小2被性侵到5年級
3姊妹現已是國、高中學生,去年10月,就讀國中的二姊被學校老師發現舉止有異,經老師輔導時,她才指稱於小學2至5年級期間,曾遭牧師性侵,校方立即通報社會處,不料2天後,大姊、小妹疑遭性侵案也同時引爆,社工及家扶中心立即通報警方偵辦。
二姊向社工人員說,當時以為只有牧師對她毛手毛腳,但獲知兩位姊妹的遭遇,3人決定一同舉發獸行。
3養父指3女說謊
屏東縣警局立即啟動婦幼保護機制,調查3位收養人,並報請屏東地檢署偵辦;3名收養人則堅稱「沒這回事」,警方指3人偵訊時,態度堅定、心平氣和,牧師直指「養女」說謊,還拿出3人逃學、逃家的證明,包括學校寄來的曠課通知、聯絡簿等,「姑姑」也出面為丈夫喊冤,並指養女3人指控「謊話連篇」,同聲抱怨「好心沒好報」。
檢警為求審慎,帶其中一女到醫院檢驗,處女膜確有破裂現象,全案頓成羅生門,警方不排除3女因受侵害才有逃學、逃家等偏差行為,仍將牧師、牧師弟、牧師妹婿等3人依強制猥褻罪嫌函送檢方。
法官裁定中止收養
據了解,性侵疑雲檢方偵辦已近尾聲,縣府向法院聲請停止3名養父的監護權,法官認為性侵案真相雖未釐清,6人已難再以養父女相稱,因此直接裁定中止收養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