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剪報] 避免亂倫?! 女性排卵期特不鳥老爸

避免亂倫?! 女性排卵期特不鳥老爸

NOWNEWS (2010/12/01 19:5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女性在排卵期間,也就是生育能力最強時,會本能地避開父親。

這份研究刊載於「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當中提到,這現象的原因之一在於演化,同樣情形也發生在雌性動物上,牠們在生育力最強時,也會對雄性親屬保持距離;同時指出,這種行為是動物的本能,原因是為了避免「近親繁殖產生負面結果」。

這份研究電訪了48位18至22歲的女性,發現女性在排卵期間對於父親的來電較為不耐,並總是匆匆結束談話;反之,女性在這段期間會頻繁與母親聯絡,比起聯絡父親高了要4倍左右,而這個情況在非排卵期間並不成立。

研究人員在做了這項實驗後,才知道這樣的類似行為也發生在人類身上,因此研究總結,女性有與生俱來的本能,讓她們避開因近親繁殖而生下畸形兒的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