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剪報] 色情動漫 東京將管制18禁

色情動漫 東京將管制18禁
日本東京都議會總務委員會13日初審通過「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禁止出租與販賣過分描寫性行為的漫畫和動畫給未滿18歲青少年。 這項行動引發動漫業界反彈聲浪不斷;法案可望在15日的議會正式獲得通過。

上述條例去年2月提出時,因為涉及的作品類別以及行為對象過於廣泛而遭到否決。

最近,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提出僅對「動漫畫」類作品中「誇張與違法的性行為(如性侵、兄妹間的性行為)」進行管制範圍的修正,並且嚴禁販售給未成年,這才在總務委員會過關。



修正案13日在民主、自民和公明三黨派委員多數贊成下通過,15日送交大會正式表決,通過後明年四月實施。

東京都小學家長會協議會等團體要求石原慎太郎早日制訂管理法令。出版業與漫畫家認為管制會對作者創作造成負面影響而反對。修正案另有根據作品表現的藝術性和社會性等慎重運用的附帶決議。

根據修正案,動漫作品中若是未成年角色(未滿18歲),但卻出現性侵、強制猥褻性行為的描寫,例如描寫女童遭到性暴力,以及不當讚美或是誇張的近親性行為,則在管制之列。

問題作品將經由第三機構審議之後,強制書店移至成人圖書販賣攤位。
【2010/12/14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