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剪報] 性侵累犯出獄一再犯案 立委籲全面檢討

性侵累犯出獄一再犯案 立委籲全面檢討

 更新日期:2011/03/23 15:15 康紀漢
雲林縣日前發生一名服刑期滿的性侵累犯,再度對國中女學生犯下性侵案,並將她殺害棄屍的不幸悲劇事件,引發立委和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的關注,要求政府必須要對性侵犯輔導治療預算不足的問題,還有出獄後的加強管束和持續追縱輔導,以及在民國95年修改的強制治療法條,不適用於95年前犯罪的犯人等問題來進行檢討改善。
雲林縣發生一名性侵累犯,對國中女學生犯下性侵殺害棄屍的不幸事件。立委劉建國表示,這名性侵加害人曾經在獄中服刑13年,可是沒想到卻第三次性侵犯案,造成無辜的國二女學生受害,可是周遭的人在事前都不知道他是性侵犯,沒有加以防範,希望政府能夠找出問題,避免這樣的不幸事件再度發生。

立委田秋堇指出,我國對犯罪者的矯正輔導經費只佔法務部預算的7%,相較於美國在矯正部門33.52%的預算比例嚴重不足,因為就犯罪成本的分析來看,每花1元美金預防,民眾就可以得到5.94美元的保障。另外,從這件事件也發現性侵累犯刑期服滿出獄之後,當地警察機關竟然卻不知道,她除了呼籲政府必須要提高對性侵犯罪者的矯治預算之外,也應該要加強對出獄後的性侵累犯加強管束、持續追縱輔導和強制治療等周全的配套措施。
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副教授林明傑也表示,各縣市對性侵害者的輔導治療費用過低,導致資深輔導人員不願意加入,進而造成輔導不落實。同時,他也建議政府可以考慮對性侵累犯藉由終身保護管束、化學去勢和進行社區公告等方式,才可以避免讓無辜女性一再遭受性侵的危害。
圖:雲林縣發生性侵累犯性侵殺害國中女學生的不幸事件,立委要求政府就現行制度全面檢討。
(2011-03-23 14:52:07 康紀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