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剪報] 強暴犯出獄…女孩仍走不出傷痛

強暴犯出獄…女孩仍走不出傷痛
想到十四歲少女青春正盛,來不及長大就慘遭奪命,一股氣哽在胸口,分不清氣憤還是難過!
筆者國中畢業那年,村裡發生一起性侵案,受害者是同校的國二學妹。事情爆發時,鄰居議論紛紛,家有女兒的父母更是人人自危,因為加害者竟然就在身邊!為了揪出這匹惡狼,女孩堅持出面指認;為了不讓施暴者逍遙法外,女孩堅強出庭指證,終於讓強暴犯俯首認罪。

叫人悵然的是,在如願將加害人送進牢房後,女孩受不了身心創傷和街坊的異樣眼光,終於崩潰!廿多年過去了,當年的強暴犯早已刑滿出獄,而女孩仍走不出傷痛,把自己關在自我保護的心牆,分不清楚真實與想像、過去與現在。

筆者學妹和遭殺害的葉姓學生,都因對惡狼不設防而受害,如果不設法教導孩子如何自保,下一個受害者又會是誰家的孩子?

孩子是我們的未來,我們有責任義務守護孩子的天真與純潔。台灣最豐沛的社會力量就是人情味,只要在日常多一點關心,看到落單、徘徊的孩子就多加關照,也許就能保護他們免於傷害。
【2011/03/24 聯合報】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