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剪報] 前後四年流言起 村里無人伸援手 輪流性侵反怪「女孩家教不好」

中國時報  2011.03.24前後四年流言起 村里無人伸援手 輪流性侵反怪「女孩家教不好」
陳易志/台南報導

     國三女生小真被社區老人性侵,前後四年,村里早就傳得沸沸揚揚,但沒人仗義直言,直到小真懷孕,事情才曝光;這一社區老人集體性侵稚弱少女的醜聞,無疑的正是揭露了人性的醜陋。更令人難以接受的是,部分嫌犯到案後毫無愧色,甚至反指「都是女孩家長管教不周」,一副「無辜」樣子。

     小真生活環境稍嫌封閉,因雙親失和,無法如一般少女受到父母親周全呵護,懵懵懂懂間觀念產生偏差,竟用身體去交換區區一、兩百塊零用錢,以滿足物慾。其實,這件駭人聽聞的性侵案,已存在四年多,村裡很多老人都知道,卻沒人良心發現報警,導致少女小真持續淪為社區阿公的洩慾工具。

     部分獨居老人手頭不寬裕,平日省吃儉用,靠老人年金生活,什麼錢都捨不得花,唯獨對女色例外。問題在於小真並非「賺吃查某」,而是一個未成年、天真無邪的鄰家小女孩,偏偏閱歷豐富的老人為逞私慾,欺她無知,下毒手毫不手軟,而且還一個報一個。

     更令員警驚訝的是,涉案老人應訊時,不但沒有悔意,還將責任推給家長管教不周,好像自己才是受害人,千錯萬錯都是小真的錯。

     因警方查辦此案,原本平靜的社區頓時變了調,到底有多少人涉案,成了居民茶餘飯後談論的焦點;卻始終沒有人徹底檢討,這四年來,為何始終沒人向少女伸出援手,包括社區裡應該早已風聞的婆婆媽媽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