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剪報] 議場外…朱遇攔路下跪 母女哭訴遭霸凌

議場外…朱遇攔路下跪 母女哭訴遭霸凌
新北市三峽區某國中國一中度智障女生母親,上月24日指女孩國小時遭同學性侵害,升上國中又被同一批人霸凌毆打、威脅不得請假。女孩母親昨天趁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往新北市議會接受總質詢時,攔車下跪哭求市長主持公道。朱立倫嚴肅表示=, 一定徹查,交代教育局長林騰蛟務必妥慎處理。
今天上午10時新北市長朱立倫座車出現在市議會時,女孩母親立即上前攔車下跪。朱立倫下車後立即蹲在女孩與母親身旁,傾聽女孩母親的指控。他一再向女孩母親承諾會重新檢視本案,給女孩及女孩雙親一個交代。他進入議會大廳後,立即指示林騰蛟妥適處理。

女孩母親向朱立倫表示,她的女兒國小時就遭到性侵害,當時校方處理不了了之;沒想到升上國中後,居然又遇到施暴同學中其中一人學。今年元月期間女兒發高燒仍堅持要上學,還直說「不去就會被打」,她先生追查後才知道女兒又遭到霸凌,施暴者還是國小性侵女兒犯嫌中的一位。上月25日媒體披露此事後,教育局口頭說會審慎處理,「卻連一通關心電話都沒有」,她到教育局找承辦人員,但留電話親自造訪都找不到人,「都是在騙人」,她哭著說。


台北大學服務學習與社會關懷課程老師朱彥華表示,上月24日他協助女孩雙親公佈資料後,新北市教育局遲未派人到場關懷,竟然還不斷打電話到台北大學校長室、甚至打給他博士論文指導老師,企圖施壓要他別再管這件事,令他忍無可忍。

他同時爆料指出,教育局督學調查本案時,特教科承辦人員林宗一暗示家長不用讓女孩上課,反正家長是低收入戶,教育局即使開出義務教育罰單,家長也可不用繳。教育局督學甚至以學生家有接受社會局補助,暗示如果家長再鬧,就不再給家長生活補助。

林騰蛟當場表示,就他了解應無暗示女孩輟學或停止補助一事。教育局特教科長歐人豪則澄清指出,女孩在國小疑似遭性侵案,該國小性平會調查後認為不成立,家長提出司法告訴,也被判不起訴。上月家長指女童遭霸凌案,教育局督學原訂本月14日到校調查,未料家長提前陳情。

歐人豪指出,該校在女孩指稱被霸凌後,已和家長協調安排特教助理員每小時98元的補助,安排專人在女孩上學早自習、午休、課間休息等可能獨處遭侵害時間,照顧女孩的安全。母親如堅持自己照顧,教育局及校方絕對同意,目前教育局已核定每周12小時的時數,如果家長認為會造成生活困難,校方將安排其他合適家長志工協助照顧。
【2011/03/0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