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剪報] 化學去勢… 切睪丸、服用女性荷爾蒙

化學去勢… 切睪丸、服用女性荷爾蒙
 
醫師表示,化學去勢包括切除睪丸,或使用女性荷爾蒙、抗男性荷爾蒙藥物,降低性欲。

振興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蔡昇翰表示,男性荷爾蒙會刺激性欲,百分之九十五的男性荷爾蒙來自睪丸,其餘為腎上腺分泌。男性荷爾蒙太低,男人就會「性」趣缺缺。

蔡昇翰說,抗男性荷爾蒙藥物有針劑、口服兩種,主要刺激腦下垂體,讓睪丸不要分泌男性荷爾蒙,抑制性欲。短效針劑需每月注射,長效型三個月打一次即可。

另外,女性荷爾蒙也可用來抑制男性荷爾蒙。台北榮總泌尿外科主任林登龍指出,使用後一至兩周,藥物才能發揮作用,但只要停藥,男性荷爾蒙就會恢復。

不過,使用女性荷爾蒙後,會出現胸部變大、聲音變細尖,或出現一些更年期症狀。

「降低性慾,不見得適用所有性侵犯。」台灣精神醫學會前理事長陳喬琪說,像孌童癖,即使降低男性荷爾蒙,嫌犯仍可能利用其他工具、手法犯案,化學去勢沒有意義。

陳喬琪強調,這議題非常複雜,應該慎重處理。
【2011/03/29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