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剪報] 性侵犯公布資料 江宜樺:待討論

性侵犯公布資料 江宜樺:待討論

 更新日期:2011/03/23 15:35 記者舒子榕/台北報導
雲林莿桐鄉葉姓國二女學生遭性侵累犯性侵殺害,引起社會譁然。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表示,94年增訂刑後強制治療規定的刑法不溯及既往,較務實的方法是在現行法的框架下加強刑後處遇、保護管束、獄中輔導等。至於有人希望公布性侵犯資料,則必須權衡被害人人權以及更生人人權。
性侵犯林國政在民國91年犯下兩件性侵案,但刑法在民國94 年才增訂刑後強制治療,不能溯及既往。江宜樺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聽聞性侵犯出獄又犯案,讓人非常痛心,因為法不能溯及既往,較務實的方法在現行法律框架下找出適合的措施,在刑後處遇、保護管束、獄中輔導等多下功夫。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質詢時建議政府應提供性侵累犯資料給地方村里長,提醒民眾注意。對此,江宜樺表示為避免侵害人權,保護被害人人權以及維護更生人人權之間,必須進行權衡,須請教法務部意見。
白玫瑰協會:法部應負責
【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性侵犯假釋再犯,又有雲林國二女生受害,引發外界抨擊。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Eva上午要求法務部負起責任。她表示,性侵加害者和社會並存是政府應該要做的事情,讓加害者配戴電子腳鐐和相關治療都是政府的責任,因為不溯及既往和空窗期,才讓社會上又發生讓人心碎的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