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剪報] 3%性侵犯 出獄又性侵

3%性侵犯 出獄又性侵

蘋果日報
法務部長曾勇夫昨天在立法院承諾,性侵累犯將不准給予假釋。據法務部統計,近五年來,性侵犯出獄後再犯性侵案比率約為百分之三。近五年來陸續有三百四十四名性侵假釋犯被各地檢署列為「核心列管案件」對象,多屬具中高度再犯疑慮的性侵犯。

三百餘人重點列管

法務部統計,二○○五年到二○○九年五年間,共有三千一百零四名性侵犯出獄,這些人出獄後再犯罪比率為百分之二十二,其中再犯下性侵罪比率為百分之三。但法務部另項統計指出,從二○○六年一月到二○一○年十月止,假釋出獄性侵犯中,被列為核心列管案件對象共三百四十四人。 
法務部透露,前述被列管性侵犯經評估後,都屬中度或高度再犯危險性的「暴力型性侵犯」或「戀童癖性侵犯」,這三百四十四人當中,再犯性侵案的有十五人,再犯機率是百分之四點三六。不過,這些極度危險的性侵犯中,有一百五十九人同意接受電子腳鐐等科技監控,其中有六人仍然再犯下性侵案,再犯機率約降為百分之三點七七。 

將量產GPS腳鐐

法務部官員認為,由數據看來,實施科技監控有其作用,因此去年起,更加緊研發具GPS功能的電子腳鐐或手銬,今年可望開始量產,是希望藉此輔佐將再犯比率降至零。記者侯柏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