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剪報] 「化學去勢 性暴力恐反增」

「化學去勢 性暴力恐反增」

針對性侵犯造成社會恐慌,已有立委連署修法對性侵再犯者強制化學去勢。不過,衛生署長邱文達昨天表示,目前並無證據證明剔除性能力與降低性暴力犯罪有關聯,若廣泛採化學去勢,可能反產生補償性暴力行為,應審慎評估。邱的說辭引起綠委反彈,邱則承諾會請國家衛生研究院進行研究 。

「若沒用美怎採用」

邱文達昨在立法院進行「性侵害防治法之被害人保護及加害人治療輔導體系施行現況」報告時做上述表示。他說,實務上不少性犯罪者本身就是心理病態,若廣泛對性暴力犯罪者施以化學去勢,可能促使這些本來行為異常者,借助外力進行更嚴重侵害。 
綠委黃淑英批邱:「把立委當笨蛋,實施化學去勢一定是經過評估,如果沒用,為何美國、阿根廷會這樣做?」綠委陳節如要求衛生署應委託國家衛生研究院對化學去勢進行研究,邱文達承諾「應該要做」。 
至於性侵犯刑後治療,法務部政次陳守煌表示,去年底在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設置專區,由原有病床騰出十五床因應,目前五人治療中,預計二○一三年擴建完成。綠委劉建國質疑,後年才完工,現有十五床是否不足?陳表示,目前性侵犯再犯性侵比率為百分之二點四,如果十五床不夠,培德醫院會增加床位。 

刑後治療盡速到位

勵馨基金會研發長王玥好質疑,刑後治療不該只是床位等硬體設備而已,治療人員專業也是大問題,不論軟硬體,政府都該盡速到位。記者黃揚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