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剪報] 5年近萬宗比成年還多‧未成年強姦案嚴重

5年近萬宗比成年還多‧未成年強姦案嚴重

(吉隆坡14日訊)內政部副部長拿督阿布瑟曼指出,根據大馬皇家警察於2005年至2010年的未成年強姦案受害者數據顯示,全國共有9千575宗未成年者被強姦,比成年受害者的數據還要高。
他說,為竭止強姦案日益劇增,該部已經採取各項應對措施,包括為強姦案受害者提供輔導及庇護中心,而警方也將繼續對涉案嫌犯進行調查,以收集充足證據將他們控上法庭。
“一旦被告被證實有罪,律師也將會向法庭要求加重強姦犯的刑罰,以示嚴懲。”
阿布瑟曼在回答馬華亞羅牙也區國會議員丹斯里馮鎮安的提問時指出,警方在處理強姦案方面表現積極,並和其他政府部門如婦女部及福利局等保持密切合作,為受害者提供心理輔導及瞭解她們的需要。

家庭亂倫案多
馮鎮安也要求2000年至2004年的未成年強姦案受害者的數據,但阿布瑟曼表示警方並沒有相關記錄。
馮鎮安指出,9千500宗的數據已足以反映出嚴重的社會問題,特別是多宗家庭亂倫案,政府應該從教育方面對症下藥,尤其加強心理輔導建設。
星洲日報‧2011.03.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