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剪報] 司法保護據點 宜蘭成立6處

司法保護據點 宜蘭成立6處
宜蘭地檢署整合觀護人、更生保護、犯保、公部門、社會服務、民間公益等資源,昨天成立6個司法保護據點,還將不定期巡迴12鄉鎮市,有司法相關問題到這些據點,就能尋求協助或得到轉介。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呂文忠,昨天授證給冬山教會、內城聖召會、慈懷基金會、張老師基金會宜蘭中心、法律扶助基金會宜蘭分會、南澳原民家庭婦女服務中心負責人,建構司法保護據點,提供保護資源平台。
各固定據點協力單位在宜蘭縣地圖上標示其所在位置,後由檢察長呂文忠敲響銅鑼,宣誓宜蘭縣境司法保護據點正式啟動。
檢察官賴慶祥說,很多毒癮患者家屬不知道找誰幫忙?申請管道有那些,要準備那些證件?司法保護據點不但可諮詢,還可以轉介,省得民眾跑來跑去,地檢署網頁上也有司法保護據點專網。
地檢署表示,司法保護據點的服務對象包含高關懷兒童、少年、受保護管束人、社會勞動人、緩起訴受處分人、藥癮者、婦幼及老人等弱勢族群、各類型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更生人及其家屬、失能或功能不彰之弱勢家庭、生活陷於困境或突逢急難事故的民眾。
【2011/01/29 聯合報】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