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剪報] 摸胸、揭裙底 中學生性侵當遊戲

摸胸、揭裙底 中學生性侵當遊戲
 

有團體的調查發現,受訪青少年對性暴力的認知低及欠缺警覺性。 
東方日報提供
校園並非不會發生性暴力的安全地。一項調查訪問了1200多名中學生,結果發現五成三受訪者曾經歷性暴力,包括被迫進行性行為或被拍裸照,更令人吃驚的是有四成半性暴力個案竟發生於校園內,當中以非身體接觸的性侵犯為主,如口頭騷擾等。有中學教師表示,學生對摸胸、揭裙底、「打雀」(摸男生下體)等有性意味的遊戲習以為常,甚至把女同學的照片「移花接木」上載互聯網。負責調查的團體指出,香港缺乏性教育課程,促政府盡快制訂性別平等教育政策。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2009年底展開相關調查,訪問香港1253名中一至中七學生,發現六成受訪者對性暴力的認知低,比率較十年前同類調查多一成半,七成八對不涉身體接觸的性暴力的認知低。令人震驚的是有五成三受訪學生稱曾經歷性暴力,即有664人有此經歷,九成七涉非身體接觸的性暴力,如被人色迷迷地注視;同時有四成四更經歷有身體接觸的性暴力,如被強迫進行性行為。四成半指經歷性暴力的地方正是在學校。




在中學任班主任的陳嘉麗表示,學生在校內常以身材為同學或老師改花名,甚至會直接問老師「性生活滿不滿足」等問題,同學間玩摸胸、揭裙底、「打雀」等遊戲,男生更會相約「看鹹碟」,吹噓性經驗。有身材嬌小的女生被同學借故撫摸,但怕被同學取笑不夠開放、「玩不得」和被杯葛而不敢作聲;有中二女生照片被「移花接木」放上網,並附上「發姣、唔知醜」等字句,令女生受辱被迫轉校。


香港青少年性暴力問題備受關注,香港文匯報報導,一項調查發現,多達23%被訪中學生曾遭受「身體侵犯」的性暴力,包括遭借故觸碰身體、強迫接吻及撫摸等,更令人震驚的是,當中近1成半被訪者曾被「強迫進行性行為」或「強迫拍攝裸照」!而施暴者主要是同學及朋友。負責調查的機構表示,數字反映學生對朋輩的防範意識薄弱,導致相當數量「相識性暴力」的出現,認為政府有需要加強學生對性暴力的認知。
【2011/01/23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