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剪報] 台中去年性侵1261件 受害逾半學生

自由時報2011-1-23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推文到facebook推文到twitter推文到plurk推文到funP
台中去年性侵1261件 受害逾半學生〔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前台中縣市性侵案去年共一二六一件,其中學生身分有六百六十四件,佔了一半以上,十二歲以上至十八歲以下這個年齡層仍是受害者最大宗,如何自我保護,有待老師及家長們再三加強宣導。
網蟲利用少女年幼無知 情竇初開
社工指出,網路交友危險重重,遭網友性侵案件也時有所聞,但是被害人卻從未減少過,有無業整天掛在網路上的「網蟲」自稱是電腦工程師,讓情竇初開的國中女生,以為交到的網友是工程師,直到發生性侵案之後,透過警方的追查,才發現她們的夢中白馬王子,年齡不但和自己的父親相當,還是已婚的無業男子,怪不得有空整天掛在網路上和人聊天。

這些年齡足以當少女們父親的「網蟲」,是如何擄獲少女芳心?社工調查發現,都是透過一段時間的網路交往,在家庭功能不佳、欠缺家庭溫暖的少女心中,網友才是唯一關心她、愛護她的男人,兩人見面時,雖然她們也覺得對方年齡有點大,但因為已在網路上聊出了感情,也失去判斷能力,直至案發後才開始覺得自己好像真的被騙了。
成年男找上門交往 小女生應提防
有社工甚至認為,本身已成年卻在網路上專找未成年少女交往的男士,是「網蟲」的機率極大,值得未成年少女注意,因為他們如果不是自己有問題,為何不找年齡和自己相當的交往,卻專找和他年齡相差一、二十歲涉世未深的少女?
也有少女和網友初見面就被帶去汽車旅館等處,這些少女事後表示,當時也覺得有點怪,但認為網友應該不是這種人,不應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直到跟著網友進入房間被性侵後,才知道防人之心不可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