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剪報] 溫馨會談室 保護性侵被害人

中國時報  2011.01.22溫馨會談室 保護性侵被害人
陳育賢/竹市報導
     鑑於過往遭受性侵害的被害人要到警局報案,再到醫院驗傷,最後還得到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不僅費時,對被害人來說無異是遭受到二次傷害;即日起,新竹地區的被害人,到國軍新竹醫院「溫馨會談室」就可一次完成程序,不過,仍希望備而不用。
     配合政府整合性侵害案件團隊服務方案,以避免性侵害被害人在四處奔波受不同單位重覆詢問被害過程時,遭到二次傷害,內政部及新竹市政府積極推動性侵害被害人一站式服務據點計畫,在經過二年努力後,昨天終於揭牌啟用。



     市府社會處長武麗芳指出,此計畫是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辦理補助經費,其它不足部分由國防部軍醫局協助籌措經費,並由社會處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衛生局、市警局、地檢署一同成立「溫馨會談室」。
     國軍醫院表示,溫馨會談室主要分為三部分,包括醫師專用的驗傷採證診間、警方及檢察官偵訊室以及被害人與家屬休息室,而此偵訊室也與一般警局偵訊室不同,不會讓人有冷冰冰的壓力,要使被害人身體及心理傷害減至最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