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剪報] 人間異語:遲來的初戀 男友竟是堂哥

人間異語:遲來的初戀 男友竟是堂哥

Q:妳32歲才談第一次戀愛,為什麼對象竟是自己親戚?
A:我水瓶座AB型,一直都單身,常被朋友說是外星人,想法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簡單講就是怪胎。大學起,我就在台北讀書和工作。在感情上我很低調,凡事很謹慎,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我就喜歡有神祕感的關係,部分原因是我在媒體工作,已經常曝光,所以感情這塊,我都很小心。
朋友會覺得我人際關係好,不可能找不到對象,但他們不知道,我蠻享受那種被猜的感覺。那種不愛我的,我越愛。我也有男生追求我,可是我偏偏不要,我喜歡打他們槍,讓他們失望。我習慣在網路交友,透過網路慢慢找。在網路上,沒人認識我,我可以放很開,什麼隱私、性事都能聊。精挑細選後,如果有對象想進一步約會,我才會試著放水,成功的當然沒幾次。朋友都說我這種談感情的方式很怪,她們也都不太會想幫我介紹。

去年,我在網路上交朋友,認識一位很老實的男生。事實上,老實男我最不愛,我比較喜歡壞壞的男生。但他很主動又積極,每天晚上打電話跟我聊天,就算我冷淡回應他,他都無所謂;甚至早上還會打來morning call。一整月下來,我真覺得他很體貼,當時,我心有被打動,覺得很像在談戀愛。之後,他約我吃飯,我發現他很誠懇,加上那段曖昧期,讓我很開心,我第一次嘗到戀愛的滋味。

怕變亂倫急踩煞車

認識第二個月,我讓他到我家,他開始有衝動,想抱我親我。我為了矜持,先讓他親我,其他的慢慢來。當時我就覺得,他看起來很面熟,可是又想不起來,我們在哪見過。我們見幾次後,我就答應跟他交往,也跟他發生關係。但我越想越奇怪,有次就在msn上問他住哪?他說他老家住嘉義靠海,我接著問更細,他說住東石。我心一驚,問他貴姓,他說他姓陳,我差點嚇死。他還說他要請假,回老家奔喪,我回他說,我老家也有親戚過世,是我尾嬸婆,後來確定那是他阿嬤,而他竟然是我堂哥。 
Q:發生這種荒謬的事,妳後來怎麼做? 
A:我差點去買樂透啊!真的很扯。他本來超哈我,知道我們是堂兄妹,便從獸性變理性,我也馬上踩煞車,跟他say no,兩人再見面,聊的都是老家的事。他爸媽很早就搬到北部,很少回家鄉,所以我們沒見過幾次,長大都變了,他對我更沒印象。 
我事後回想起那畫面,還會有點罪惡感,我還上網去查,這樣算不算亂倫。我真覺得老天很會作弄人,我第一次談戀愛,就給我顆震撼彈。 
從那時到現在,我一直都單身,偶爾忍不住上網認識人,都會問的很清楚,還會加一句「先生,你貴姓?」重點是,我不想搞亂倫。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