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剪報] 性平法懲隱匿性侵 教部允速修

性平法懲隱匿性侵 教部允速修

  • 2011-01-30
  •  
  • 新聞速報
  •  
  • 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表示,關於立委所提的教育人員隱匿校園性侵的相關刑罰,教育部會在2月中將相對草案送法規會審議,通過後就會提部務會報和送行政院審議,讓草案盡快排入審查。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09年1月因受害女學生向輔導老師求助,揭發台南某國立高職孫姓教師性侵9名女學生並拍裸照的犯行。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等人去年10月提出嚴懲隱匿包庇性侵害教育人員的「性別平等教育法第36-1條修正草案」,教育部卻還未提出相對草案。

     人本表示,只要教育人員依法通報,不隱匿不包庇,就可及時杜絕校園性侵害,因此,希望教育部能盡速提出相對草案,並呈交立法院排入法案審查。
     教育部訓委會組主任柯今尉表示,去年教育部已舉辦公聽會,並在今年1月將修正草案送交法規會審議,但性平法修正草案還牽涉到教師法和教育人員任用條例,三法需同時界定教師的義務和責任,因此,雖然初審通過,但條文內容部分還需細部調整。
     柯今尉說,性平法修正草案預計2月中會送法規會做最後審議,等通過後就會提部務會報,之後送行政院審議,讓草案盡快排入審查。1000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