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評論]至親性侵不容包庇

文/藍金枝

被至親性侵犯,千萬不要為了家族的顏面或尊嚴而忍氣吞聲!

早年還在半工讀期間,華裔女同事曾向我傾訴年幼時,曾遭到父親性侵犯,然而當年年紀稍小及被長輩阻止,她沒有報警告發狼父。 事隔多年,她長大到外工作及遠離狼父,然而十來歲的妹妹還留在狼父身邊,也險遭狼父性侵犯。這名狼父被告發企圖性侵女兒后,還大言不慚公開發誓不曾性侵女兒。 女同事十分后悔當年沒有告發狼父,以致他更加大膽及食髓知味,連小女兒也不放過。

 縱容,讓更多人受害 最近在采訪工作上也遇到類似案件,26歲華裔女子在少女時期被姐夫性侵犯,當年因懼怕姐夫而不敢報案,遲至10年后報案卻因沒有證據,而無法將對方繩之于法。 生活壓力及不良文化的荼毒,讓心智不健全的人被色情文化所困惑,進而涉及性罪案,甚至性侵犯致親。 不管是何種性別或年齡大小,本身或身邊的人若是被性侵,都應該揭發對方的惡行,讓性侵者接受法律制裁,繼續縱容性侵者,恐怕再有人受害,甚至是引發更嚴重性罪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