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剪報]性侵犯,美軍的秘密

 5月7日,美國國防部發佈報告稱,美軍內部性侵犯案件正在急劇增多。按這份報告,去年每天平均有超過70名軍人遭受性侵。就在這份報告發佈的前一天,美國空軍一名分管性騷擾預防和應對事務的官員,因涉嫌酒後性騷擾女性被捕,為國防部平添尷尬。

防性侵官員 涉性侵被捕  

美國警方6日證實,一名男子因涉嫌酒後性騷擾女性被捕。美國空軍稍後證實,嫌疑人名為傑夫·克魯欣斯基,分管美國空軍性騷擾預防和應對事務,已被解職。一些分析師認為,這起性侵案為美國空軍乃至國防部再添尷尬 警方聲明說,克魯欣斯基現年41歲,5日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市郊的克里斯特爾城一處停車場“接近一名女性受害者,抓她的胸部和臀部”。克魯欣斯基當時處於醉酒狀態,隨後企圖再次上前觸摸,受害者掙脫併立即報警。警方公佈的嫌疑人照片顯示,克魯欣斯基臉上有傷,顯然為受害者掙扎所致的抓痕。 克魯欣斯基受到性暴力指控,繳納5000美元保釋金後獲得保釋。空軍晚些時候證實克魯欣斯基的空軍中校身份,同時宣佈解除他的空軍性騷擾預防和應對事務主管職務。法新社評論,預防性侵的軍官因性侵被捕,讓本已飽受性騷擾問題困擾的美國空軍更加尷尬。 

2011年,美國萊克蘭空軍基地教官性騷擾乃至性侵犯學員事件曝光。軍方調查報告顯示,48名女性學員受害,其中35人與一名教官有“非職業關係”,其他人受到性侵犯,其中6人受到同一名教官侵犯。
 
國防部報告 性侵案大增  
7日,美國國防部發佈報告,估計過去一年中大約2.6萬名美軍軍人遭性侵,比2011的1.9萬人大幅增加。國防部報告得出結論:“性侵是軍中頑疾,依舊嚴重低報。” 對國防部報告體現的性侵“大幅增長”趨勢,一些軍方人士解讀,這在一定程度上是“積極”結果,因為更多受害者願意站出來,信任軍方司法機構。美國軍方先前採取系列措施,但從國防部報告看,效果並不理想。國會議員呼籲更多“猛藥”。  

參議員帕蒂·默里指責,軍方非但未能保護軍人,還在他們受到傷害後支持不足。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民主黨籍參議員柯爾斯滕·吉利布蘭德說,這一現象讓人“極度憂慮”。“顯然,軍隊內部有關性侵犯的現狀完全無法接受,”她說,“下周,我會推動一系列常識性改革,我們需要改革軍方處理性侵犯案件的方式,改變滋生這種行為的文化。”

 總統“零容忍” 哈格爾整風  

奧巴馬7日說,他對軍中性侵持“零容忍”立場,任何被認定性侵的軍人必須付出代價。他說:“如果我們發現某些人幹這種事,我們會抓住責任人,起訴、剝奪他們的職位、軍法審判、解僱及開除軍籍。”  

 “我想要的不是(就這一問題的)更多演說,或認知項目,或相關培訓,否則人們不會嚴肅對待,”奧巴馬說,“我們不僅要強化應對,更要以指數級的份量加碼。”奧巴馬已和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商討應對舉措。哈格爾說,軍中性侵頻發和處理不當將大為削弱美軍有效執行任務和吸引優秀人才的能力。“性侵罪行有悖軍方職責,不應存在。國防部應在打擊性侵上扮演國家領導者角色,建立一種尊重的氛圍,絕不寬容、原諒和忽視性侵。”  

針對軍內性侵擔憂加劇,五角大樓開始採取一系列措施整頓軍紀。美國《海軍時報》7日稱,國防部長哈格爾7日宣佈防止性侵的舉措清單,下令封閉和全面檢查美軍在全球各地的所有軍隊辦公室及工作場所,徹底根除任何“產生有辱人格或冒犯性的材料”。這輪特別搜查將類似于美國空軍去年進行的嚴打行動,督促軍官搜查部隊的辦公桌和房間,尋找被認為可能有辱女性尊嚴的照片、日曆、雜誌、屏幕保護程序、電腦文件以及其他物品。即將進行的檢查將針對陸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哈格爾要求每個軍種都提交報告總結發現物。美空軍領導層將提交基於去年底檢查的報告,空軍預期不會展開新一輪搜查。  

哈格爾還概述了旨在打擊性騷擾的一系列措施。他命令各軍種負責人尋找途徑,讓指揮官們對維持“尊嚴和尊重”的指揮氣氛負責。他設定了11月為最後期限,要求各軍種負責人就如何衡量“尊嚴和尊重”指揮氣氛提供詳情,這一評估可能成為晉升或指揮官篩選考核的內容。另一項舉措將要求把指揮環境調查結果上報給上一級指揮官,以便高級指揮官能瞭解下屬軍官潛在的問題。哈格爾明確表示,他希望這些措施“真的能推動文化轉變”。  

(據新華社、央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