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剪報]加拿大2/3性侵受害者對司法沒信心

中新社

多倫多5月6日電 加拿大司法雜誌做的一項調查顯示,加拿大2/3性侵受害者對警方、法院或刑事司法體系缺乏信心。這項調查結果與為性侵受害者奔走的團體多年來的說法不謀而合。
  

這項調查顯示,性侵受害者不僅對司法體系沒有信心,對提交訴訟和看到被告被定罪的前景也缺乏信心。大部分兒童與成人性虐待的受害者甚至懶得向警方投訴,其中包括70%的男性在內,擔心警方反而認為錯在他們或是不會被警方重視。114名遭性侵的女性有55人報案,其中22人提出訴訟,但只有18人被定罪。

  

這份被稱為“犯罪受害者研究文摘”的報告說:“性虐待存活者常認為警方不相信他們,甚至還認為錯在他們。有些人感覺受害者必須克服創傷的經驗,而被告卻不會受到懲罰。”報告指出,在加拿大北部的取樣調查中,43%的男性和女性對刑事司法體系沒有信心,35%的女性對打官司的過程沒有信心。 這項調查是對2009年加拿大各地以都市地區為主的6個性侵中心207名性虐待受害者進行,代表了不同的群體,包括北邊的原住民在內。
加拿大聯邦司法部拒絕對這份報告發表意見。此間世界日報引述加拿大聯邦司法部長尼科爾森的發言人發出一封電子郵件說,聯邦政府已實施措施減少暴力案件,例如對犯下兒童性虐待的人加重刑罰,但電子郵件並未針對這項調查提出的具體問題作出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