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剪報] 白玫瑰再上街 推動台版梅根法案

白玫瑰再上街 推動台版梅根法案

2010-10-24 22:32 作者:史倩玲

15

加入書籤:Facebook twitter plurk Google yahoo windows-live funp hemidemi myshare

【記者史倩玲整理報導】繼925白玫瑰運動集會後,白玫瑰運動再次發動,30日於北中南三地同時展開連署活動,號召民眾響應推動台灣版梅根法案。

白玫瑰運動要求,有性侵前科者不得靠近公園及學校6百公尺以內。另外,性侵者出獄後將公佈其口卡資料,公佈居住場所,讓大家上網就可以查到其資料,以保障婦女及孩童的安全。

同時,要求性侵者出獄後配戴電子腳鐐,每半年回轄區警局報到,並留下最新照片跟基本資料,並更新在網路上。性侵者須接受強制治療,性侵者10年不再犯,才可取消公布資料。

白玫瑰運動發言人Eva表示,將持續以實體串連民眾連署推動台灣版梅根法案,除了延續過去以軟性力量表達人民的憤怒,這次活動更以親子為主軸,要求司法改革。為保障兒童安全成長權益,再一次走上街頭,發起1030白玫瑰連署活動,期能持續施壓司法體系加速改革。

勵馨基金會表示,為免受性侵兒一再被傷害,將支持白玫瑰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