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剪報] 促公布性侵兒童前科犯 白玫瑰連署 推台版梅根法案

中國時報  2010.10.30

促公布性侵兒童前科犯 白玫瑰連署 推台版梅根法案

唐鎮宇/台北報導

 繼九二五白玫瑰萬人集會後,白玫瑰運動將在今天下午於北、中、南三地展開連署,希望號召民眾響應推動「台灣版梅根法案」,要求政府比照美國,修法公布有性侵兒童前科者的個人資料供民眾查詢。

 「梅根法案」源自於一九九四年,美國有一位名叫「梅根」(Megan)的七歲小女孩被有性侵害前科的罪犯姦殺,引起社會譁然;兩年後美國總統簽署「梅根法案」(Megan’s Law),規定執法單位必須將性侵兒童前科罪犯的照片、住址等個人資料放到網路上公開,方便民眾查詢及事先採取保護措施;近來甚至連iPhone都有專門軟體,供民眾即時查詢周遭是否有性侵前科者。

 在臉書匯集廿多萬人連署的「正義聯盟」,今天下午將與勵馨基金會展開街頭連署,號召民眾響應推動「台灣版的梅根法案」,希望能比照美國公布有兒童性侵害前科者的個人資料。

 連署活動今天下午兩點,台北在新光三越站前店一樓、台中逢甲商圈、高雄捷運漢神巨蛋五號出口展開連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