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剪報] 婦團:女性自保 避免與陌生人獨處

婦團:女性自保 避免與陌生人獨處

  • 2010-10-29
  •  
  • 新聞速報
  •  
  • 【中廣新聞/黃悅嬌】
    來台參加洲際杯棒球賽的尼加拉瓜球員疑似性侵台灣女子,警方透露被害人純粹是想學英文而受害。婦女救援基金會提醒女性應該避免與陌生人一對一相處或出遊,拒絕邀約時的態度、言語要明確,避免曖昧、文化差異造成誤解或傷害。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表示,女性應加強情境安全的辨識能力與概念,飯店房間或私人住宅是發生性侵的潛在危險地點,因此,女性應避免與陌生人一對一相處或出遊,讓對方有機可趁。『一男一女在一個房間內,可能對方也會誤認為你可能有一些好感,所以不要製造機會讓對方誤解,也讓對方有機可趁,若真的發生危險狀況,也要想辦法保護自己離開危險困境。如我不會跟陌生人一對一處在旅館房間或剛認識去他家裡,或至少要有其他友人陪同。』
    對於部份台灣女性藉由認識外籍人士學習外語,康淑華提醒,女性要保護自己,言語、態度要明確,避免曖昧造成誤解或傷害。

1 則留言:

  1. 這是一則非常令人值得須要關注的新聞!女性主義在台灣已經發展了二、三十年,到今天的婦團的理述居然還是認為是女性的問題。究竟婦團在這些問題的角色是道德看門人?還是解放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