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剪報] 白玫瑰連署/台版梅根法案 性侵個資公開

白玫瑰連署/台版梅根法案 性侵個資公開

狼醫誘姦上百少女、台中縣林姓老翁伸「鹹豬手」襲胸…正義聯盟發言人、「白玫瑰運動」發起人之一EVA說,這些色狼可能都是累犯,我們需要「台灣版梅根法案」保護少女、兒童。

怒吼司法改革的「白玫瑰運動」繼九二五走上凱道之後,昨天在北、中、南三地展開連署,迄今已有十萬人加入。昨天的街頭行動,號召民眾響應推動「台灣版梅根法案」,要求政府比照美國,將有性侵兒童前科者的個人資料公開,供社區民眾查詢。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台灣目前對性侵犯的監控僅有電子腳鐐,相關資料只有警察及家暴性侵防治中心知道,社區民眾及專家學者根本無從得知。有鑑於性侵犯的再犯率高,「白玫瑰運動」主張推動「台灣版梅根法案」,將性侵犯個資公布給社區警戒。

一九九四年,美國七歲女童梅根在社區遭有性侵害前科的罪犯姦殺,引起社會譁然,因而產生「梅根法案」規定執法單位必須將有性侵兒童前科者的個資公開在網路上,供民眾查詢及事先採取保護措施。

【2010/10/31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