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剪報]人間異語 為何摯愛親人成狼人

【2010/10/02 蘋果日報】
美惠 性侵受害者
Q:從小被性侵的經驗?
A:從國中到高中,我被性侵過3次。小時候,爸在工廠上班,全家住工廠。工廠進出都是男人,國一有天我在寫功課,隔壁阿伯叫我去他房間,他抱著我,下體一直磨蹭我,我呆呆的也不知道怎麼反應,完了,他給我兩百塊,要我去買糖吃。一家人擠一間房,有次堂哥來我家看完A片,就把我拉到廁所,那時我還是不懂,只想到健康教育,害怕不知會不會懷孕?感覺好污穢。我不敢跟我媽提,她因懷我才嫁我爸,不喜歡我,也覺得女兒沒用。從小怕她打,我都乖乖的。媽希望我快去工作,國三我就半工半讀。後來家裡買房子,只有兩間房,爸媽感情不好,我媽就跟我弟睡,我跟我爸睡。一晚睡到一半,爸突然抱我,對我毛手毛腳,我心想他要幹麼,可是又不敢驚醒我媽,被她知道,她一定會很傷心。我沒辦法叫,就發生了。事後,我想只要不講,就沒事。
Q:為何16歲還跟爸爸睡?
A:從小我就跟爸一起睡。所以我常說,女生到一定年紀一定要跟兄弟、父親分房睡,甚至從小就要有自己房間。不是常有很多父親欺負小孩,他們不會告狀;不然就是兄妹彼此對性好奇。現在父母親忙,都不會注意。
Q:為什麼逆來順受?
A:小女孩還沒正式喜歡男人前,都會喜歡爸爸、哥哥或叔叔,交男友都會想找像他們的。從小我崇拜我堂哥,跟爸感情也很好,常跟他撒嬌、搥背,不解他們為什麼要對我做這種事。
連自己都不信任
也許是媽不喜歡跟爸做愛,爸沒地方宣洩,看我長大,亭亭玉立,沒想這麼多吧!爸曾痛哭跟我道歉,我原諒他,沒想到他後來又侵犯我一次,我感覺被家人背叛,就很少回家。
很多人認為:「現在已經沒有這麼沒常識的人了吧?」我有苦無處訴。我曾跟朋友提,他們都覺得「妳都幾歲了,怎會不知道?」就真的不知道(性)阿,學校也不會教得很仔細。

Q:對妳日後影響?
A:連家人都背叛你,你還能相信什麼,我甚至覺得自己都不能信任,因做錯一個決定,也會害死自己。離家後,我覺得有錢最重要,去酒店上班,反正性就那麼回事。後來愛上我前夫,離開這行嫁給他,我想好好經營家庭可是很難。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很罪惡,只要告訴別人,就被看不起。久而久之,對自己的看法會隨別人起舞,覺得自己好卑賤。
結婚那天,我才見到婆婆,她說:「我兒子可以配更好的對象,沒想到讓妳懷孕,只好娶妳。」 我心裡很多創傷,聽婆婆講話傷我更抑鬱。我曾問前夫,為何你媽這麼輕易傷害別人不自知?我渴望保護。沒想到他說:「為何妳這麼脆弱,讓人這麼容易傷害?」我們後來離婚。
其實被性侵的人事發時,都不會知道這對未來的影響,他只是小心的放在心裡,以為沒事,直到後來跟人交往、結婚,都是障礙,不得不面對。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轉載自性/別新聞資料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