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剪報]美空軍傳性侵醜聞 防長下令內部審查

【新華社華盛頓三月十二日電】(記者孫浩 王豐豐)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哈格爾已下令就美國空軍一起性侵案以及高級軍官權限相關法律是否得當分別展開內部審查,軍中高層撤銷了本案被告原已確定的罪名。
 國防部發言人利特爾十二日說,哈格爾已向軍方高層表明態度,將消除軍中性侵現象作為自己工作重點之一。哈格爾認為性侵是嚴重罪行,無論軍銜高低一旦定罪,肇事者均應負法律責任。  哈格爾下令空軍部長邁克爾.唐利和國防部代理總法律顧問羅伯特.泰勒主持兩項內部審查,並於三月二十日前向他本人提交審查報告。  軍事法庭去年判處空軍中校詹姆斯.威爾克森性侵罪名成立,須在軍事監獄服刑一年,但一空軍司令員在復核後以證據不足為由推翻原判。  美軍近來曝光一系列醜聞且涉及軍方高層多人,威爾克森案一經報道就引發關注和爭議。一些國會議員和院外組織批評國防部此前處理一系列性侵案不力,並質疑司令員級別軍官推翻刑事罪名的權限。  與此同時,美軍內部性侵現象近來備受關注。美國空軍參謀長馬克.韋爾什一月在國會聽證會上披露,空軍二零一二財年發生的性侵案例比上一財年增加三成,可能還有更多案例出於種種原因並未上報。以得克薩斯州的萊克蘭空軍基地為例,過去三年內,八百五十五名教官中有三十二人因性侵行為受懲或接受調查,有五十九人被侵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