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剪報]學爸看A片 7歲童性侵堂妹

【明報專訊】中時電子報報道,屏東7歲男童小楷於住處性侵年僅5歲的小堂妹,因女童家人幫她洗澡發現異狀,整起事件曝光。法院請來諮商師輔導探究原因,男童直指是父親暗夜解慾看A片,成為他模仿對象。

男童除向諮商師坦承對堂妹「動手」外,還童言童語表示,家裏有許多大人沒穿衣服的影片,包括抽屜、書櫃都有,甚至詳細畫出每個影片藏放的位置圖,內容詳細到法官認為不太可能是捏造。於是將此圖拿給父親看,才發現原來自己解慾的影片已成為孩子仿效的犯罪工具,讓他自責不已。

據了解,小楷父母離異,他與父及同樣離婚的叔叔與堂妹4人同住。某次假期,堂妹到母親家留宿,卻在洗澡時被發現她反應不太正常,多次遮掩下體且表情明顯害羞,出現以往不曾有的行為,經再三詢問,才脫口說出多次遭堂哥「性侵」過程。 母親為求慎重起見,將女童帶往醫院驗傷,果真發現私處有感染現象,氣得指責前夫照顧不周,更立即報警處理。

法官開庭找來男童父親詢問,但他堅決否認兒子會有如此舉動,更指出,從沒看過、也絕對不會有此行為。 見男童父親情緒激動,法官柔性勸說,「現在重點不是有、沒有,及判罪與否,而是查出事前的原因,並即時導正他的行為,避免行為繼續偏差。」為求慎重,法官找來心理諮商師為男童進行輔導,幾次課程後竟有重大發現。

事後法官將小楷裁定交付保護管束,且需定期接受輔導,父親則每次皆到場陪伴,作為整起事件的補償。
心理諮商師認為,這個時期的孩子對於「性」還懵懵懂懂,發生這種事情,大人必須先被檢討,也要避免過度的責備,讓已經造成傷害繼續在他們心裏留下難以抹滅的陰霾。 屏東基督教醫院臨心理師胡敏華認為,幼兒許多事都來自對大人的模仿,因為單親父A片亂放成了整起事件的導火線,家長必須負安全上的責任;將來更須加強從互動中察覺,並反推自己是否有什麼行為成了幼子模仿對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