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剪報]防宗教性侵 人權聯盟8日成立

【中央社台北電】監委高鳳仙說,台灣第一個協助處理宗教界性侵案、關懷被害人的人權組織「教會人權促進聯盟」將於3月8日婦女節成立。台灣立報2Q b h$T o H I#C X h台灣立報-y4t d X%Y2h R

高鳳仙6日說,台灣的教會界曾發生性侵害、性騷擾、家庭暴力及其他違反人權案件,有的教會已有審議機制,較能客觀、公正處理相關案件,有些教會則無;部分案件經過渲染報導,讓教會與當事者都受傷。
z ^ g5w i g*`-h2C0台灣立報 {![ a N'e+?.a7| t&T Q o
高鳳仙說,她與一些跨教派的基督信仰團體及弟兄姐妹共同發起成立「教會人權促進聯盟」,要提供平台,協助各基督信仰團體和相關人士妥適處理性侵害、性騷擾、家庭暴力及其他違反人權案件,讓受害者、加害人及基督信仰團體能早日走上更新與復原的途徑。
;R+Q K)p;b z y j6e0
C m'{ b V8^9P0她說,「教會人權促進聯盟」任務包括協助各基督信仰團體做事前預防的教育工作,加強信徒的法律常識,並依法建立事發後案件通報及處理機制。
Q3[ x;C h-w+Y b0
$k#@#U%e,W+U @ E&i R0高鳳仙說,聯盟除了幫助各基督信仰團體建立自己內部的調查機制,另一方面,也打算成立有公信力的「專業調查小組」,受理基督宗教團體或信徒委託調查。
(n5c C(r#H8q-| `0台灣立報.@-` g6g-` Y 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