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剪報] 7歲起被性侵「還是得叫他舅舅」

7歲起被性侵「還是得叫他舅舅」

2010年09月26日蘋果日報


7歲起遭舅舅性侵的陳小姐說,一輩子都無法原諒加害人。

昨晚參與白玫瑰運動的民眾中,隱藏著一些曾遭性侵的被害人。31歲的陳小姐幼時遭親舅舅多次性侵,20多年來,她因顧慮家人感受,隱瞞不說,但「那個記憶還在,那些小細節也都歷歷在目,他們就是用這種方式傷害我們!」更恨的是,「我這輩子還是得叫他『舅舅』,但我只能告訴自己『他是陌生人』,我一輩子不原諒他!」

永不放棄自己

提起往事,陳小姐的聲音仍然因為恐懼而顫抖。她說,她因父母忙於工作無暇照顧,從小是外公、外婆帶大,大她十歲的舅舅在她7歲時,常帶她去玩投幣騎馬機,「第一次發生時,舅舅說要睡完午覺才能去騎馬,睡覺時他摸遍我全身,還親我的重要部位……。」
兩年多時間裡,陳小姐說:「我不知道那叫被性侵,我只覺得很奇怪,舅舅為什麼要摸我、親我,還要我親他的……,一直到國中上健康教育課,我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她說:「我不敢告訴任何人,我知道說出來會打擊外公、外婆。」
陳小姐說,20多年來,「我很沒自信、不喜歡人家看我,只能告訴自己要朝著正向走,過程很痛苦。」她說,現在願意分享遭遇,是因為「不希望被害人為了這些禽獸放棄自己,如果靠自己沒辦法度過療傷期,還有很多社會資源能幫助像我們這樣的人。」
◎專案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