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剪報]離婚婦的辛酸:女兒對父無禮原來被父性侵

文/宋慧純

女童13歲開始對父親無禮又頂嘴,母親以為她學壞,過後才赫然發現女兒曾多次被父性侵,報警捉夫。事發後,她和丈夫離婚,獨自撫養三名孩子。

這名母親雅姿(假名,38歲)告訴本報,和前夫結婚15年,一直過著經濟拮据的日子。從事貨運工作的丈夫月入頂多800元,幾乎沒有定期給過家用,但雅姿萬萬沒想到,讓她最後決定選擇離婚的,竟是丈夫對女兒的獸行。雅姿透露,女兒上中一時開始行為異常,不僅對父親無理,而且不管她去哪裡,女兒都要跟著。她還曾因女兒對前夫無理而把她趕出家門,直到她與女兒深談,才發現前夫4年多來竟多次性侵女兒,才導致女兒的異常行為。她最後雖然親自報警捉夫,卻因證據不足,撤銷告訴。雅姿透露,18歲的女兒事發至今仍不願接受心理輔導,雖已選擇放下傷痛往前走,卻還是很抗拒提起這段往事。但雅姿說:“所幸事發後女兒與我的關係親密多了,什麼都告訴我。她今年是“O”水準私人考生,更希望未來能升學。”

雅姿過去兩三年更積極進修,不但考取人力資源文憑,還有食品衛生證書,目前在餐飲業當督工,以1800元微薄收入獨自撐起一個家。“最艱難的已過去。我不想讓我年邁的父母擔心,現在為了三個孩子,我怎樣都要堅持下去。”前夫欠贍養費通過第三方取回離婚後前夫不付贍養費,所幸她及時求助,目前逐步取回被拖欠的贍養費。


雅姿說,因為忙著工作疏于管教,讓大兒子學壞。但她永遠不會忘記,她過去和前夫爭吵時,兒子為了護著她被丈夫丟來的物品擊中,耳朵因此被打腫。目前17歲的大兒子之前因偷竊和打架被判入感化院21個月,但進去後行為良好,還在院中得到模範生獎。兒子明年就可以回家,雅姿表示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