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剪報]遭非裔男子軟禁20年 舊金山華人三母女終逃出魔掌

中新網12月7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舊金山灣區傳出華人三母女慘遭一非裔男子折磨軟禁的慘案。原籍潮州的華人女子20年前被丈夫拋棄,帶著一對年幼女兒,走投無路下,被一名陌生非裔男子“我會讓你們過得更好”的甜言蜜語誘騙,孰料從此開始漫長的噩夢。不願透露身份的受害母女5日深夜在東灣列治文市(Richmond)接受該報專訪,透露過去20年來飽受折磨的慘況。

現年59歲的阿芳(化名)是潮州人,原本和麥姓丈夫及一雙女兒在舊金山居住,但20年前丈夫狠心拋棄妻女,阿芳帶著兩個年幼只有2歲和4歲的女兒,頓時無依無靠。此時一名陌生非裔男子邁爾萊(William McElroy)闖入她們的生命,用盡甜言蜜語,承諾“我可以讓你們過得更好”,令阿芳以為找到倚靠,更讓邁爾萊住進她的舊金山家中。

孰料那卻是噩夢的開始。邁爾萊很快原形畢露,經常發脾氣打人,除了和阿芳發生性關係外,竟然在一年後向阿芳3歲的小女兒下手,阿芳無力阻擋。兩姊妹斷斷續續接受教育,在大女兒上到7年級和小女兒上完6年級後,就被邁爾萊軟禁在家中,嚴格控制她們的一舉一動。


接著全家人搬到東灣列治文市(Richmond),邁爾萊繼續不斷性侵犯阿芳的小女兒,現年22歲的她飽受摧殘。阿芳的大女兒現年24歲,約一年前開始到快餐廳Burger King返工,阿芳則一直在附近一家超市打工,也在Burger King兼職。

在剛過去的星期日(12月1日)上午,小女兒再遭邁爾萊強暴和毆打,被打得眼睛瘀青、手臂紅腫,她不堪受辱,終於在母親協助下奪門而出向鄰居求救,警方抵達後將她們帶離魔窟,而邁爾萊在警方抵達前已逃離現場。

警員將三母女帶去醫院驗傷,去警局接受問話,找到一家汽車旅館安頓三人,住了三個晚上,後來旅館附近華人教會“大使命靈糧堂”教友們將她們收留,尋找地方安身,協助她們的生活所需。5日,母女希望返回家收拾,請警察陪同下回家,致電邁爾萊,對方聽電話後,被從旁監聽的警方確認其下落,將其拘捕。(張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