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剪報]10多校大學生組陣線 挺同性婚

「真愛不分性別、有愛就能成家。」台大、政大、清大、成大等十多所大學學生會代表,昨天高呼支持婚姻平權修法,宣布成立「力挺同性婚姻學生聯合陣線(同學陣)」,盼反同性婚姻團體能停止造謠抹黑、恢復理性對談。

卅多名學生代表昨在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尤美女、李應元等陪同下開記者會。發起人、成大學生會會長洪國峰說,根據民調,同性婚姻已是主流民意,呼籲立法院司委會別再推拖,應通過民法九七二修正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

他表示,學生沒錢、沒權,但「有的是選票」,現在的大學生,二○一六年都將有立委選舉投票權,立委應聽見學生挺婚姻平權的聲音。

政大學生會學術部長林峻毅說,傳統價值並未否定同性婚,也非一成不變,像裹小腳等傳統都已走入歷史,況且華人地區過去也曾有類似同性婚姻的「契兄弟」習俗,不該再以亞洲毫無先例為由否決同性婚姻。

鄭麗君重申,目前立院一讀付委的法案是「婚姻平權」,但反同性婚姻的團體卻移花接木,把修法與多P、性解放混為一談;修法既然賦予多元性別者進入婚姻的權利,又怎會鼓勵性解放?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吳學展表示,反對者指同性婚家庭無法兼顧孩子利益,但不少性侵、家暴或近日鹽巴殺嬰案,卻都來自異性戀家庭,難道也該反對異性戀成家?


洪國峰說,有立委自己去汽車旅館搞婚外情,卻反對同性婚姻、阻止忠貞相愛的同性戀結婚,「這不是妨礙家庭,什麼是妨礙家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