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剪報] 暑假防約會性侵 不喝不明飲料


暑假防約會性侵 不喝不明飲料


圖/聯合報提供
「苗栗怎麼了?」苗栗縣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今年成立13年,中心分析今年3月以來,性侵案件暴增,其中未成年被害人佔了7成以上,社工人員赫然大驚,感嘆純樸的苗栗,怎麼會變成這樣?暑假即將到來,中心人員呼籲青少年、學生注意,尤其要提防約會性侵,更不要喝陌生人提供的飲料,以免被下藥,發生憾事。
中心統計前年全年受理的性侵案有178件,去年187件,今年到昨天已有127件,尤其往年暑假過後的9月是少年及兒童性侵案的高峰期,今年3月以後都是高峰期。
前年9月性侵22件,去年22件,但今年3月29件、4月25件、5月30件,6月至今21件,幾乎都超越往年9月的最高案件量。
中心分析指出,今年至今受理的127件性侵案,有95件被害人是18歲以下未成年,佔了7成6以上,中心雖再三的宣導,但兩情相悅合意或違反性自主的性案件,持續居高不下。
95件未成年的性侵害案件,有一半以上是被害少女喝了酒精性飲料,最近1個月就有3件以上,3名少女分別與友人到KTV唱歌,喝了調酒後,就不醒人事,醒來以後不是被棄置街頭,就是留在KTV,或是被送回家,完全不知道是否遭性侵。
3名少女去驗傷,都發現處女膜有傷,但少女不知道到底是遭誰性侵?甚至一起唱歌的友人或送回家的男生是誰?
中心今年委請劇團巡迴國中校園,演出宣導性侵害防治知識,但效果相當有限,上個月5月13日曾到一所國中宣導,結果3天後,該所國中就通報性侵案件,案情內容如宣導短劇一模一樣,社工人員都傻眼。
中心社工人員說,今年性侵案件暴增程度讓人傻眼,中心將彙整相關資料,在相關單位聯繫會報中討論,希望研商出辦法,尤其是暑假將屆,希望降低性侵害案件發生率。
【2011/06/23 聯合報】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