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剪報] 10少年遭性侵5年 “我們沒有被雞姦” 受害者:只被摸下體

10少年遭性侵5年
“我們沒有被雞姦”
受害者:只被摸下體

中國報 November 2, 2010 17:41

(吉隆坡2日訊)“我們沒有被雞姦,他只是摸我的下體…”

“兒童福利中心大醜聞”事件;中心負責人和受害者今日異口同聲否認該中心曾發生雞姦事件,只承認其中3名年齡介于14歲至15歲的少年,曾在今年6月被義工嫌犯脫褲子,觸摸下體非禮。

其中一名少年受害者(為保護受害者,故隱其名)受訪時坦承,他是在今年6月某一天晚上,和另外兩名中心的少年,在中心的客廳玩過電腦遊戲后,因為氣候炎熱,就集體睡在客廳。
“我們熟睡后,剛好在這裡過夜的義工(嫌犯)摸黑脫掉我們的褲子,摸我們的下體。”

他說,穿著衣服的該名義工,只是以手摸他們下體,沒有做進一步舉動,包括手淫和其他動作。

“我們當時因為非常害怕,都假裝睡著了,他見我們沒有反應,約5分鐘后就停手離開。”

他說,他因為叛逆和頑皮,被家人送來該中心住了約兩年,那是他首次被非禮,也是唯一的一次。據他瞭解,除了他們3人之外,沒有其他受害者了。

另外,該中心負責人盧志安(42歲)說,他是在這些受害者被警方錄取口供后,才知道他們被非禮,目前一切交由警方調查。

1名投身福利中心的人士搖身成大色魔,涉嫌非禮舊巴生路內某兒童福利中心內3名14歲至15歲的未成年少年。

據了解,涉案者是一名報章前報章攝影記者(53歲,華裔),他是在2008年杪當義工,直到今年9月期間才停止。

中心沒涉及毒品案
英文報記者報導不實

盧志安強調該中心沒有涉及毒品案,也否認某英文報記者故意歪曲其談話,作出離譜的不實報導。

他說,媒體作出報導前,應查證事實,更何況是這么嚴重的指責。

“我還記得當時上門採訪的英文報記者,問我是否聽過有人利用福利中心的孩童來販毒,當時我答她說,從未聽聞。”

“結果她的新聞出來后,竟然指中心內有人濫用藥物涉及毒品案,這是非常過分和離譜的事,我們不排除會追究。”

他說,他也是從事戒毒工作的義工,看到竟然有人指他的中心涉及毒品案,讓他何其痛心。
“我們這裡沒有收留染上毒癮的少年,如果接到,也會轉送其他戒毒中心,所以光明磊落,歡迎警方隨時上門調查。”

媒體誇張報導非事實
盧志安:中心名譽受損

盧志安說,身為社會工作者兼義工,他對中心發生如此事件,以及媒體誇張式的報導感到非常痛心和遺憾。他也否認警方曾上門調查。

他說,他上週六接獲一名警員來電,指警方接獲該中心發生虐待孩童事件的投報。

“當時我已覺得很奇怪,便帶著中心內9名少年,親自到吉隆坡警察總部接受問話。”

他說,直到其中3名少年在錄口供過程中,承認曾被義工非禮后,他才知道此事。

“之前他們從未向我透露此事,我已詢問中心內所有少年,發現只有這3名少年曾被非禮,沒有其他受害者。”

他說,媒體報導卻指該中心發生10名少年被性侵犯長達5年的新聞,和事實完全不符。

“由始至終警方也未曾上門,媒體卻說警方上門為少年錄取口供,這太過分了。”

他說,該中心接受這些家長送來的問題孩子后,就是要引導他們走回正途,這些報導卻令該中心名譽受損,更重要的是影響住在裡面的孩子們。

管教嚴孩子變有紀律
單親媽媽對中心有信心

“我對該中心有信心,還是會繼續讓孩子在那邊居住學習。”

一名把兩名年齡分別12歲和15歲的孩子送入該中心的單親媽媽張女士說,她是在本週二早上看到報導才知道此案。

她說,她本週一還有前往中心探望兩名兒子,當時看到有記者採訪,就問孩子發生什么事。
“當時他說有人問他們是否曾被人欺負,我聽后還揶揄他說,你們欺負人就有,沒想到竟然是非禮事件。”

他說,自從她的丈夫和母親在數年前相繼去世后,她為了工作,就把孩子交由該中心負責照顧。

“這個中心管教很嚴,我的孩子原本很頑皮,但如今變得比較有紀律,所以我會繼續讓他們住在這裡。”

“原本當他是好人”

“我原本當他是好人,但他現在對我來說是魔鬼!”

受害者說,嫌犯一直對他們很好,除了很幫他們、協助打掃中心外,也會捐送電腦給他們玩,中心內的人都當他是好人,都很喜歡他。

“可是,自從他非禮我后,我就很討厭他,沒有再跟他講話了。”

他說,嫌犯事后還若無其事想討好他,但他沒理對方,也不想再見到他。

他說,嫌犯之前若碰上週末,在探訪他們后都會留下過夜,但之前不曾發生非禮案。

嫌犯自首已獲保釋

吉隆坡刑事調查組主任拿督邱震華說,嫌犯在自首及被錄取口供后,已獲保釋,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54(非禮)條文調查此案。

他說,警方將全面徹查該中心面對的性醜聞投報,並會向所有涉及者和受害者錄取口供調查。警方也會和福利局聯手調查此案。

據悉,福利局不排除在該中心還未獲得准證前,會要求少年的父母接回他們的孩子,那些沒被接回家的少年,則交由福利局暫時看管。

曾發生口角疑嫌犯報復

盧志安懷疑,嫌犯可能因為和中心負責人有言語上的摩擦,藉機報復。

他說,嫌犯之前一直很正常,只是最近常常干涉中心的一些活動,而被他出言阻止。

“他最近常在未經同意下,擅自在中心內活動,我勸告他,他很不滿,和我發生口角。”

他說,此外,目前正在學針灸的嫌犯,常常為中心內的少年把脈針灸。

“很多少年常在身體發生一點小狀況,如頭痛、喉嚨痛和發燒時,都會吵著要他針灸,好像上了癮一般,我覺得不妥,便阻止他為少年繼續針灸。”

他說,發生這兩件事后,對方惱羞成怒,連之前為該中心設計的網頁也抽掉。

將更謹慎遴選義工

盧志安說,經過這事件,他會更謹慎遴選義工,以免事件重演。

他還不能肯定非禮案的實情,也許是誤會或有其他因素,一切交由警方處理。

“不過,為了保障少年未來的生活,以后我們在遴選義工方面將會更加小心和嚴厲,也會輔導少年們,並叮囑他們以后若遇到不尋常事件,馬上匯報。”

他說,他將會把此事告知受害者的家人。

另外,針對該中心沒有福利局的的准證,他說,其實他們有申請准證,也為中心裝置了滅火器和逃生梯,也一直在跟進准證事宜,卻一直沒有下文,目前暫以非政府組織的名義辦事。

中心收留21問題少年

兒童福利中心內住有21名年齡介于9歲至17歲的男童,他們都是來自破碎家庭的問題少年。

盧志安說,該中心搬來舊巴生路3年多(之前是在華聯花園),專門收留那些問題少年,並以基督教義輔導和引導他們重回正途,有些家長每月會給200令吉費用,有些則分文沒給。

“中心內約90%的少年和兒童來自單親家庭,其中有些家長正在坐牢或染上毒癮,這些少年也因為家庭環境,之前都常逃學、偷東西和頑皮叛逆,但都沒有案底。”

他說,中心紀律嚴謹,有兩名全職社工和一些兼職義工,他們每週末都會帶這些少年到教會聽道,並不時主辦一些活動。

他說,經過引導后,如今這些少年的紀律都受到控制,如今不幸發生如此事件,讓他非常傷心。

嫌犯:我毀了自己

“我毀了自己…”

嫌犯向《馬來郵報》透露,新聞出街后,他馬上承受全世界異樣的眼光和指責,他唯一的哥哥和其在我國和中國居住的親人,都因為他做了破壞家族名聲的行為,永遠不會原諒他。

“我的前同事致電給我,問我是不是嫌犯,當我據實回答后,他們馬上掛掉電話。”

他說,現在無論去到哪裡,都會受到指責,公眾對他搖頭譴責,同事會取笑甚至杯葛他。

“不過,如果我還有改過的機會,我會變成另一個全新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